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四个围绕”立行立改显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05 11:41: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四个围绕”立行立改,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提高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意识,密切了党群干部关系,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全镇上下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是围绕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立行立改。针对查找出的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活动,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不注重学习、不注重调查研究,作风不实等问题,修订和完善机关干部管理制度。针对全镇干部考勤、请销假、会议纪律、公务接待、厉行节约相关制度做了详细的规定,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达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效果。同时,镇上狠抓制度落实,为防止制度流于形式,镇纪委、党政办成立督查组,对各项制度的落实进行督查,并于每周进行内部通报一次。通过机关作风整顿,全镇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明显的转变。二是围绕为民办事立行立改。针对为民意识不强、政绩观念偏差、落实惠民政策走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求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村组,了解实情,发现矛盾,想方设法、积极主动解决,重点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惠。针对群众反映电压低的问题,协调电业局投资160多万元,更换变压器32台,改造电力线路2000余米。多方协调资金150余万元,打机井58眼,购买水泵80余台、水管1万米,用于抗旱救灾。对山底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镇出动两台洒水车,天天送水到农户,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三是围绕灌涨发展立行立改。全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食品工业强镇、现代农业名镇”发展战略,以大力推进高效农业为总揽,以工业、林业、集镇和稳定为抓手,服务大交通,建设大集镇,优化大布局,促进大发展。以发展促进解决各类矛盾,经济的发展,带动群众的富裕,促进社会的稳定。服务了英良岗石项目的入驻,新招引5000万以上项目两个社区建设稳步推进,集镇建设上档升级,高效农业进一步膨胀,整体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四是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村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镇财政每年拿出15万元,提高村组干部工资,开展优秀村支书、优秀村民小组长评选活动。镇党委成立了两个由纪委、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清财小组,对全镇村组财务进行检查审计。重点加强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建设工作。对李营、前马两个村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和程序,保证公开及时、全面、到位,继续深化“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引导小组运用“一提二审三通过”工作法。把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作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架起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灌涨镇党政办:孙君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