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推出“四上门”践行群众路线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10 11:33: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湍东镇计生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计生服务“四上门”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服务上门。该镇计生办针对群众对计生政策调整带来的误解,印制了5000余份关于解读“取消生育间隔”、“单独二孩”新政策解读的宣传单,折页分发到育龄群众家中,让他们阅读学习,帮助他们正确理解计生新政策。通过此次宣传让育龄群众对计生政策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计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帮扶服务上门。实施计生“三结合”帮扶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帮扶,在生产、生活、技术、资金、就业等方面给予倾斜,及时解决育龄群众的各种困难,打造亲情计生。
优质服务上门。镇计生办充分发挥计生网络优势,利用镇村人口学校,为育龄群众举办少生优生、避孕节育、发家致富等科普知识讲座。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干预、孕期保健等多种免费服务。
生育关怀上门。制定了“关爱女孩”帮扶政策,实施保、扶、奖、优、补、救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母亲,对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引导、生活关照、学习辅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