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孙耀忠资助百名中小学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15 17:1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3日上午,孙耀忠爱心资助百名中小学生仪式在南阳飞龙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峰以及县妇联、团县委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周晓峰主持。受资助学生代表、各乡镇群团工作人员、带队老师6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南阳飞龙公司总经理孙耀忠向受助学生代表亲手发放了助学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积福行善,心里舒坦”,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的养育,飞龙公司的发展和壮大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扶危济困,支持教育,是企业家和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对家乡和家乡人民的积极回报。孙耀忠寄语受到资助的同学,一定不要因为缺钱而失学,一定不要因为失学而成为社会无用之人,要调整心态,勤奋学习,快乐成长,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同时,叮嘱随行的学生家长,要克服眼前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抚养好孩子,在生活上、精神上多加关爱,尽到教育、养育的责任,培养孩子成长成材。  柳明伟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尊师重教,资助贫困学生,是内乡多年以来的优良传统。孙总不管是在西峡发展,还是回到内乡创业,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坚持多年连续资助县内的贫困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为内乡的希望工程事业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南阳飞龙公司和孙总的这种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精神非常值得弘扬和学习。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阳光成长,学会感恩,要牢记孙总的嘱托,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勤奋学习,阳光成长,将孙总的爱心传递下去,长大后积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并要求受到资助的同学主动和孙总、县妇联、团县委保持书信联系,及时汇报学习、生活情况。  仪式上,县妇联负责人介绍了活动的前期运作、学生筛选情况。受助学生代表王君作了发言。

    仪式开始前,大家参观了南阳飞龙公司的生产线,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亲身感受了南阳飞龙公司的建设规模、企业文化和发展远景。仪式结束后,受到资助的学生在南阳飞龙公司职工餐厅统一用餐。

    今年以来,孙耀忠已出资10万元奖励资助20名大学生,出资6万元资助宛梆戏校,此次又出资5万元资助100名中小学生,并进行连续资助,直到大学毕业。

 

 

 (作者: 杨虹 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