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17 09:26: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7日上午,内乡县委、县政府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分析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出席会议,县政府机关总支书记江红军主持会议。

县人口计生委主任闫书描传达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对全县前八个月人口计生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步人口计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周晓锋站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大局和内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度,分析了当前内乡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各级各部门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重点,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抓好后几个月的工作。具体要做到“严把四关”:一是严把思想认识关。各级各部门要把抓紧抓好后几个月的人口计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结合县形势分析会的要求,认真研究,对本地人口计生工作来一个“回头看”、剖析,要敢于揭短、亮丑,深挖病根,下猛药,出重拳,求实效。二是严把工作标准关。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八大工作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省考核方案的评估标准就是各级必须严格执行的工作标准,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两点去组织、去落实。三是严把任务落实关。要算好遗留任务账,逐一分解,量化到人,倒排日期,一件一件去抓,一项一项去落实。四是严把责任追究关。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副职和计生办主任是具体负责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坚持一线工作,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线督查落实,推动工作平衡发展,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在年底省、市考核中,出了问题,要逐级问责,严肃追究,以此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各乡镇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服务站站长和县人口计生委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