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成为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23 16:46: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河南省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启动,全省确定13个国家级示范市(县)、14个省级示范县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重点示范区,内乡被确定为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新型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收入达到一定水平且主要来自农业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主要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三类。按照《河南省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包括新型职业农民成长的全过程,即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突出全产业链培养和后续跟踪服务,为培育对象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创业发展条件。2014年,我县将以粮食、果业、畜牧业、茶叶产业为主,以家庭农场主、专业大户、合作社带头人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农民为培育对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00人。

(作者:杨书勤  李晓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