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火电工程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29 18:06: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28上午,经过专家组两天的科学论证,各方代表的激烈讨论,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火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南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出席评审会。内乡县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副县长谷晔、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参加评审会

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是中原经济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30家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点之一,已列入《中原经济区规划》和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国投集团控股、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参股建设运营。该项目主要功能是承担国家战略应急储备煤炭200万吨,年生产洁净煤1400万吨,年流通煤炭3000万吨,同时规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并预留电厂二、三期发展空间。为服务项目,同时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粉煤灰综合利用等项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运营后可解决3000余个就业岗位,年可实现税收及附加7亿元。

本次评审,评审专家组先后深入到湍东镇东王沟村、灌涨镇前马村、余关乡老庙沟、村打磨岗水库、仙鹤纸业污水处理厂、湍东污水处理厂和县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勘察。在龙鑫国际大酒店,专家组分别从水源、水工、热能控制、地质、土建、化学等方面对此项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和研究,最终达成一致,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火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谷晔表示,《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过领导和专家的现场踏查和认真评审,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十分中肯,非常合理,符合实际。下一步将按照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积极配合设计部门、国投公司,及时修改,补充完善,尽快把更加科学、更加完善的报告呈报相关上级部门评审,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