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30 11:3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上午9时,在内乡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大会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县领导李长江、孙庆元、张士典、孙荣银、郑文明、朱文华参加公祭大会,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单位机关干部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公祭大会由副县长郑文明主持。

 

     公祭大会上,首先现场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3分钟。张士典宣读了烈士纪念日公祭祭文,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解放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指出革命英勇献身精神将永垂不朽。伴随音乐,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领导也都走上前整理花篮,并和大家一起瞻仰英雄纪念碑以表达追思

 

 

    会后,很多参加公祭的人员表示,今天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纪念烈士,全民族将更具凝聚力,活动不仅是对英雄们壮烈行动的感恩,是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怀,更会激励自己在以后工作中勇于进取乐于奉献(刘予陇)

 

 

    烈士纪念日  今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 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以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