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口计生委转变作风优质服务受好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9-30 16:1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内乡县人口计生委坚持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业务工作,积极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尤其在9月份全县计划生育秋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期间,创新开展了系列优质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计卫结合,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优质服务。秋季服务活动期间,县人口计生委包片包乡人员与乡村计生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积极协助乡镇计生办人员热情为群众办理各种证明证件,并和乡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技术人员配合,为参加康检的育龄妇女开展查体查病、生殖保健知识咨询等服务;与乡镇计生服务站人员一起,进村入户为憨、聋、傻、哑、残疾、生病对象开展上门康检、术后随访等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二、开展送药具送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为服务好产业集聚区流动人口,县人口计生委药具站主动与各企业联系,先后到飞龙、仙鹤、国宇密封等公司,为企业职工讲解生殖保健知识、避孕药具品种及使用办法,免费发放药具,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同时,她们还走进流动人口密集的社区、工地、城区部分中学,开展针对性宣传服务活动,起到了良好社会效应。
三、关心关爱不孕不育群众。为给不孕不育人群带来希望,创造机会,县计生服务中心、城关镇计生办邀请南阳圣玛妇产医院专家,在城关镇计生办举办了不孕不育科普知识讲座。圣玛医院首席妇产专家杨存玲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采取现场互动等形式,阐述了不孕症频发的原因以及预防保健措施,并开展一对一诊治活动,让每个与会群众都能零距离接触专家,使30多名不孕不育患者进一步了解了不孕不育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四、多形式宣传单独两孩政策,开展办证上门服务。随着新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颁布实施,为搞好宣传贯彻工作,县人口计生委印制新《条例》宣传小册子10000本,通过乡村两级免费分发到群众手中。为起到更好宣传效果,县人口计生委抽调人员到乡到村,采取上门宣传与座谈释义相结合的办法,面对面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计生窗口、各乡镇计生办便民服务大厅,公开政策规定,公开办证程序,公开办理时限,接受群众咨询,办理单独两孩生育证。为方便群众及时领取两孩生育证,县乡两级办证人员及时电话告知,或提供送证上门服务,确保群众满意。
 
(作者: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