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4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0 18:2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9日,内乡县召开2014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乡镇主抓领导、兽医站长,县防控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畜牧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魏建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主持会议。
     师岗镇、赤眉镇、桃溪镇首先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作典型发言,县畜牧局局长张富朝对今年的秋防工作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和做法。
     魏建廷就秋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确立一个观点,防疫工作无小事。一是内乡作为河南畜牧业发展强县、全国养猪第一县,年出栏生猪达到150万头、羊55万只、牛11万头、禽400万只,还有特种养殖,养殖量很大,有全国养猪龙头、上市企业牧原公司,这是内乡独有的一个特殊情况。各乡镇要对防控工作引起足够重视,摆上重要位置,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现在重大动物疫病流行呈突发多变态势,动物疫病容易引发人的传染,特别是高致病性禽流感,要抓好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好关键程序,实现防疫全覆盖,防疫率100%。三是努力完善国家级出口猪肉示范区基地建设,要认真抓好防疫,严查食品添加剂和投入品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四是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转变在路上,要深入开展作风整治活动,力争把防疫这项良心工作抓实抓好。
     明确一个目标,实现防疫全覆盖,要摸清养殖动物的品种、数量、分布区域,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合力做,做到位,利用好这1个月的时间打好秋季集中免疫大会战,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制免疫政策,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原则,根据全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借鉴其它地方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千方百计把强制免疫工作做到位。务必做到应免畜禽强制免疫密度务必达到100%,常年免疫密度必须保持在100%.
     落实一个责任,做到工作可追朔。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组织体系,冷链建设体系,包括各乡镇、县直部门的责任划分,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秋防方案,对照落实,扎实开展工作。在秋防期间,县政府督查室和畜牧局以及防控委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把秋防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2014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内政防(2014)7号文件。
 
(内乡县畜牧局: 唐新范  李松范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