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机补贴

内乡县农机局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4 10:49:58   来源:农机局

 内乡县农机局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公告

 

根据河南省农机局、省财政厅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我县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一、补贴资金及实施范围

2014年南阳市财政局、南阳市农机局下达我县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00万元。

        2014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继续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二、补贴机具及补贴标准

         ()补贴机具种类。2014年我县选择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38个小类105个品目机具列入年度补贴范围(详细内容咨询县农机局或查阅河南省农机化信息网)

        玉米小麦两用收割机作为小麦联合收割机和单独的玉米收获机割台分别补贴。玉米籽粒联合收割机不列入中央财政资金补贴范围。

       手扶拖拉机、微耕机我县也在补贴范围。

         ()补贴标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使用中央资金一般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12万元;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25万元,大型棉花采摘机单机补贴限额可提高到30万元。

2014年省财政对购置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农用航空器进行累加补贴。

2014年,启动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详细内容请咨询所在乡镇农机站)。

         三、补贴对象和经销商的确定

        补贴对象为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民、农场(林场)职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按照购机报名顺序先后,或采取公开摇号等农民易于接受的方式确定补贴对象。

        对每户农民、农场(林场)职工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限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每个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享受补贴资金限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的资质条件、确定程序严格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行为的通知》(农办机[2012]19)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补贴操作程序

         ()购机申请与资格确认

1、购机补贴对象凭身份证明材料(农民个人为身份证和村委会证明,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工商部门颁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直接向县级农机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领并填写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

2、农机管理部门进行补贴资格确认。县农机局对购机申请进行审核,在购机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确认其购机补贴资格并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由县级农机管理部门和县级财政部门发给购机者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因补贴资金规模所限当年未能享受到补贴的申购者,可在下一年度优先补贴。

         4、农机管理部门在农机购置补贴管理信息系统中录入购机对象信息。

        ()购机

        1、实行“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资金兑付方式。

        2、购机补贴对象持补贴指标通知书到供货单位(补贴产品生产企业或其指定的经销商)购机。鼓励企业与农民自主议价。

        3、供货单位向购机补贴对象出具全额销售发票,发票上必须注明补贴机具名称、型号、实际销售价格、购买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        

        4、农机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机具喷号,进行人机合影,并及时将包括人机合影及发票原件照片等,录入农机购置补贴信息管理系统。     

        咨询电话:0377-65332219

 

                                                             内乡县农机局

                                    201459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