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衙廉政文化》获社科一等奖 市委书记作序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4 17:24: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3日,记者从内乡县衙获悉,由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主编的《内乡县衙廉政文化》一书被南阳市人民政府评为2013年度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据了解,《内乡县衙廉政文化》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以内乡县衙为标本,共分九个章节、198页、21万字,对内乡县衙的廉政建筑、廉政匾联、廉政 人物、廉政制度、廉政典故、廉政文物、廉政官箴以及举办的廉政专题展览进行深度解读,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该书通过中国古代的廉政文化,总结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在本书序言中阐释:一个官员必须具备善良、能干、敬业、公正、守法、明辨是非等品格才算廉。他称赞该书“阐述了弘扬中华廉洁文化与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辩证关系,是提高思想修养、加强干部教育的廉政读本。”(‍生俊东 闫子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