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严管价费全力服务迎通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15 18:21: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在即,全国各地、社会各届聚焦丹江源头沿线相关市县区。内乡县作为丹江水库水源地保护区,也备受关注。为确保内乡以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形象喜迎通水,该县物价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全力服务迎通水”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价格监管服务职能,从规范市场价格收费秩序入手,塑造内乡良好形象的角度,着力规范与通水工作密切联系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和旅游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切实维护外地来客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为做好此项工作,县物价局成立了迎通水整治市场价费秩序办公室,并列为今年第四季度“一把手工程”,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精心组织付诸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他们把核心区域、重点行业市场价格整治作为突破口,精心打造扮亮内乡“窗口”:一是围绕县内312国道路段、宛坪高速通道,县西南片直通渠首乡镇公路两侧的商业店铺、住宿餐饮、车辆维修、加油站点等经营场所,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以规范明码标价为重点,广泛宣传价费政策,开展价格法规提醒告诫服务,及时纠正和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二是对城市公交、出租、县乡客运服务价格在内的交通运输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严防部分经营者借通水之机漫天要价,随意宰客;三是对县内各旅游景区、景点的门票价格和服务收费进行一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门票价格、停车收费、住宿收费、餐饮价格,提醒告诫经营者诚信经营。对特殊时期顶风违规乱涨价、乱收费者,要依据价格法律、规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切实维护内乡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刘琦超 杨建文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