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0-27 08:57: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24日,内乡县物价局每月25日的例会提前一天召开,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局局长崔才亮主持例会并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到内乡价格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推进依法治价工作,为促进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三县”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价格法治保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必须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体物价干部要有高度的清醒和自觉,始终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保持定力,决不能有任何动摇和含糊。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物价部门作为价格和收费的监管执法单位,要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坚持尊重宪法法律权威。今后县级物价部门出台的任何规章、制度都必须符合法治精神。四是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决维护宪法及各项法律的尊严。五是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良法和美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依法治价体制、机制,研究制定有效可行的措施。

    会议重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物价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县依法治价工作进程。结合内乡物价部门的工作实际,要树立四种意识,即:时代意识、主人翁意识、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四个要”: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宪法和党章结合起来,认真研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认真研究县物价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全面推进依法治价作出安排部署。三要广泛深入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着力在全局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四要切实加强依法治价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价格法治建设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全局性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和责任考核追究,切实提高县物价班子和领导干部抓法治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把依法治价各项工作统筹好、谋划好、落实好,始终把推进依法治价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内乡依法治价工作,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会议还听取了10月份各部位业务工作汇报,该局主要领导做了针对性的讲评和指导,要求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做好今年四季度价格监管工作。

                   

    (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