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央视纪录片《鉴史问廉》在内乡县衙开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04 18:1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记者在内乡县衙看到,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摄制的八集廉政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已在内乡县衙开拍,本片将通过传统历史典籍发掘,弘扬廉政文化的优秀遗产,体现现实意义的深刻内涵。 

  据悉,《鉴史问廉》廉政文化纪录片,分为《清浊之辨》、《青天之惑》、《道德之择》、《文化之力》、《律令之矩》、《制度之重》、《兴衰之 思》、《无字之碑》八个版块,每个版块拍摄一集,每集约50分钟。该片通过传统历史典籍和优秀文化遗产中的廉政文化,结合新时期反腐倡廉的需要,立足中华 文明的高度,从历史兴衰更替中探寻廉政的作用,弘扬有现实意义的历史文化,达到古为今用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该纪录片将于2014年年底在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播出。 

  此次在内乡县衙取景录制,重点对内乡县衙出土的石制《三院禁约碑》和根据此碑所编排的《三院禁约碑》揭碑仪式节目进行拍摄,揭示明代为制止官场吃喝奢靡之风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纪录片《鉴史问廉》对内乡县衙廉政建筑、廉政展览、廉政楹联、廉政匾额、廉政文物分别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将使内乡县衙丰富的廉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使内乡县衙这一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优秀遗产进一步警示人类、造福社会。(生俊东 ‍苗叶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