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三区”观摩团莅临我县观摩特色商业区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17 17:31: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15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市长程志明等市领导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观摩团莅临我县观摩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杨松林、王龙本陪同观摩。

  这天,观摩团一行先后通过车载电台直播和实地观摩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

  我县特色商业区于2013年9月获省政府批复设立,规划面积1.79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轴、一带、四区、五街”。总体功能定位以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及休闲娱乐业为核心,以文化创意业、文化地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为辅助,已形成服务全县、辐射宛西的现代商贸核心区。

  特色商业区建设上,坚持旧城改造与新城建设相结合、依托现有基础预留发展空间的原则,合理布局区域内产业结构、项目分布、居民集聚,努力构建特色商业与城市格局协调发展新局面。目前,特色商业区区域内规模以上企业17家,在建项目主要有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世贸金街等12个,已建项目5个,总投资超过15亿元。

  穆为民、程志明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施工地,古色古香、文化深厚的内乡县衙署右街在大红仿古灯笼的映衬下,令观摩团成员们耳目一新。

  眼下,每年到内乡旅游的游客已超过百万人次,我县以日益增多的游客量为依托,在特色商业区内布局文化旅游、曲艺演艺、商品展销、娱乐休闲、特色餐饮、商业地产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力争建成服务内乡、辐射宛西的特色商业核心区。随着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的建成,特别是特色商业街区的建成,将为我县县衙—宝天曼创国家5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为南阳旅游版图再增新的亮点。

  通过观摩,我县特色商业区建设给观摩团留下深刻印象。穆为民、程志明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特色的规划设计、高效顺利的施工进度很满意。该街区建设在保护国家重要文物内乡县衙、改造老城区、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还为发展内乡大旅游,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希望我县把特色商业区建设作为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切实把特色商业区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提升特色商业区建设水平。(庞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