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杨曙光调研粮食企业经营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24 08:2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带领县政府办、粮食局、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赵店乡河南菊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灌涨镇豫宛三鑫面业有限公司调研粮油企业经营管理工作。

 赵店乡河南菊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该公司位于内乡县城北6公里处,紧邻312国道,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司拥有职工26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13名。该公司先后成立了“内乡县菊龙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雍和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内乡县菊潭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一个集种植、农综开发、购销、加工、经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主营产品为“菊龙王”牌特精粉、面包粉、饺子粉、糕点粉、馒头粉、有机面粉、石磨面粉等系列面粉和“菊龙王”牌挂面、龙须面、绿豆面、杂粮面、烩面、儿童营养面、老年营养面有机挂面、有机大米等系列面品共二十多个产品。2013年该公司实现总产值1.8亿元,预计2014年实现产值2.2亿元。该公司目前正积极涉足生态粮食种植,现已流转承包农户耕地6000亩,今年计划达到10000亩,中远期目标是10万亩,确保为企业生产提供优质原料。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在新三板上市申报工作。

 杨曙光县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成长情况、资产结构、产值效益、税收缴纳等情况后,对菊龙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所取得的优秀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其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对公司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公司在新三板的上市准备工作,争取早日申报上市成功;第二要有更大的格局,更大的胸怀,要培养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同时不要排斥其他有实力人士来公司投资,甚至将来公司发展更好后可以让投资人占有一定的股份;第三公司要科学定位,发掘自身优势和潜能,发展生产高端产品,不断做大做强。

  

  灌涨镇豫宛三鑫面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元月,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固定资产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亩,拥有日处理150吨生产线,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主营“豫宛三鑫”牌特精粉、面包粉、饺子粉、糕点粉、馒头粉,产品畅销湖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广西、海南、广东等地,并顺利通过“康师傅”供应商资格认证,被评为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2013年实现产值3.4亿元,今年预计将实现产值3.6亿元。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考察论证筹建年产15万吨营养挂面生产线,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走规模化、集约化之路,一期工程年产2万吨生产线现已进入安装调试。

  杨曙光县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管理、资金运作等情况,并对公司目前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解决意见。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