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书记李长江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1-28 08:57: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锋带领县换届办相关领导,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县将1127日、28日确定为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集中选举日。在此之前,各乡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的选举工作流程,组织各村选举产生了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的正式候选人,并按要求完成了布置会场、印制选票等各项选举准备工作,为选举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这天上午,李长江一行先后深入大桥乡大桥村、师岗镇李沟村的选举主会场,实地查看了换届选举工作。在各村的选举主会场,一条条红色的会标、标语,将会场布置得庄严、隆重又喜庆、祥和,村民们有秩序地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庄重地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唱票、监票、计票等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统计选票、核对结果,然后向全体村民公布得票结果。各村选举工作进展顺利,平稳有序。

  李长江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情况和选举安排,认真听取镇村领导及现场选民对做好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在调研过程中指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执法活动和广泛的民主实践,是农村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党委、政府务必要高度重视,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具体要求,把换届选举抓紧抓好,依法依规将受到群众拥护、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人选进村级班子,真正把村委会班子选优配强。

   李长江强调,乡镇换届选举指导组要发挥主导作用,组织引导村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认真细致地完成选举工作。选举全过程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张榜公布选举结果,充分保证选民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透明、公正、公开。村党组织在选举中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村民依法行使权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选举后要主动支持、保障新一届村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