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延庆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考察团莅临我县考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03 10:09: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水为媒,以水结缘。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一行组成的北京延庆县南水北调对口协作考察团莅临我县考察,市委书记穆为民,市委副书记陈光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樊牛、李东、杨松林陪同考察。

    12月1日上午,延庆县内乡县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天贵中州国际饭店召开,座谈会由县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会上,李长江代表县委、政府和70万内乡人民对李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考察团及参会人员分别观看了《美丽延庆 北京画廊》和《美丽的内乡欢迎您》专题片;县长杨曙光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水质保护情况及对口协作相关事宜,并代表内乡接受了延庆县对口捐赠;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代表内乡与延庆县互赠了文化丛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樊牛代表内乡与延庆县共同启动网络链接,实现了内乡县政府网站与延庆县政府网站完美连接。县旅游局、教体局、地质公园、卫生局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延庆县对口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

    李志军说,千里一水通、两地一家亲,延庆与内乡两地因一渠清水而结缘。内乡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源地核心区,为了一泓清水永续北京的千秋伟业,克服重重困难,体现了内乡人民对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代表延庆县委、政府和全县30万人民向内乡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这次来到内乡,是学习之旅、合作之旅,进一步了解内乡的产业特点和协作需求,对各项协作任务再落实、再完善、再提升。同时借鉴内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重、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我们坚信,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的带动下,在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下,内乡、延庆两地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李长江说,内乡与延庆以水为媒,以水结缘,搭建了内乡与延庆密切联系、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延庆和内乡都是文化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今后两县要加强文化的深度交流。延庆县的捐赠及教育、旅游、地质公园、县医院的签约,是延庆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是延庆县对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和支持的见证!同时,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使我们的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共同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相信,有了延庆的协作支持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美丽的内乡将会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考察团在内乡期间,先后深入内乡县衙、飞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鹏翔科技、龙大牧原公司、牧原公司十七分厂、县新高中施工地、县新人民医院施工地、吴垭石头村、太山庙水库实地考察。

    通过考察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我县强力实施“三个三年”战略规划,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改善、“三农”工作等方面呈现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考察团一致认为,延庆、内乡两地区域不同,但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地以对口协作为载体,在生态环境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方面相互借鉴,实现合作共赢。

 

(作者:庞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