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岗前培训第一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03 15:3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日,七里坪乡组织召开新任村干部培训会,为新任村干部上好岗前第一课。全乡16个行政村新任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及全体机关干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乡党委副书记郑大勇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进行培训,提出要牢固树立一个观念、增强四种意识、发挥好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要牢固树立一个观念。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做好农村工作的根本。二是要增强四种意识。即要增强政策意识、法治意识、学习意识和发展意识。三是发挥好三个方面的作用。即要发挥好组织作用、表率作用和协调作用。并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提出如下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工作凝聚力。常言说得好,“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全都垮台”,重点要正确处理好四方面的关系:一是要学会化解选中矛盾,处理好新班子与老干部、竞选对象之间的关系。二是要把握好村两委之间的关系。三是把握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四是把握好正职与副职的关系。二要树立为民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三要树立发展意识,加快农村发展。四要树立实干意识,提高工作实效性。五要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过好权力关、钱物关、亲友关、监督关,自觉做到“脑清”、“嘴严”、“身正”,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

乡党委书记宋合丽对新任村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尽职责、顾廉洁。

该乡新当选的流峪村村委会主任袁小会代表新当选村干部做表态发言,他说:“作为新当选的村主任,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的职责,回去后,我会带 领群众更好的发家致富。”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新任村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为村干部成为群众的领头人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进一步增强了该镇 新任村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进取意识,明确了村级干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对进一步巩固村级组织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实现该乡经济社会 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