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村委会换届选举顺利结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05 15:5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县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自9月开始启动,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进行。截止10月28日,全县16个乡镇283个村顺利完成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登记选民409023名,参选率达89.2%。共产生村委会成员1121人,其中主任283人,副主任和委员838人,书记、主任“一肩挑”237人,占82%,村“两委”交叉任职757人,占57%。
在这次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督查;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和严格责任包保;建立业务骨干培训、政策指导、工作督查体系,切实提升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程序操作的规范性。为营造换届工作氛围,坚持突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舆论宣传,理顺民意情绪三个重点;坚持落实好省、市政府要求、村级发展要求、基层党员群众要求,确保此次村民委员会的换届质量,选出了县乡党委、政府满意,广大群众拥护支持的村级组织,为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各乡镇正在进行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的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