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2 18:0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内乡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内乡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

2014年11月12日

附件:

内乡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暂 行 办 法

第一条 为推进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水资源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实现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的主要目标,根据《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宛政办〔2014〕41号)和《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内政〔2014〕61号)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各乡镇人民政府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对本行政区域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负总责。

第三条 考核内容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标完成、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各乡镇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主要控制目标。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包括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水资源管理责任和考核等制度建设及相应措施落实情况。

第四条 县政府对各乡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考核。县水利局会同县发展改革委、住建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监察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农业局、审计局、统计局等部门组成考核工作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第五条 考核评定采用评分法,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分以上90分以下)、合格(60分以上80分以下)、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级(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第六条 考核工作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相对应,每五年为一个考核期,采用年度考核和期末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考核期的第2至5年上半年开展上年度考核,在考核期结束后的次年即下一个考核期的第1年上半年开展期末考核。

第七条 各乡镇政府要按照本行政区域考核期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结合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等情况,合理确定本行政区的年度控制目标,并制定工作计划,在考核期起始年2月10日前报送县政府,并报县水利局备案,同时抄送考核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如考核期内对年度控制目标和工作计划有调整的,要及时将调整情况报送备案。

第八条 各乡镇政府要在每年2月10日前将本区域上年度或上一考核期的自查报告上报县政府,同时抄送县水利局等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

第九条 考核工作组依据有关监测和统计资料,对各乡镇自查报告进行核查,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进行综合评价计分,划定考核等级,形成年度或期末考核报告。

第十条 县水利局在每年4月底前将年度或期末考核报告上报县政府,经县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告。

第十一条 经县政府审定的年度和期末考核结果,交由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对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第十二条 对期末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乡镇政府,县政府予以通报表扬,有关部门在相关项目安排上优先予以考虑。对在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第十三条 年度或期末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乡镇政府,要在考核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同时抄送县水利局等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由县监察局等单位监督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区域建设项目新增取水和入河排污口审批,暂停该区域新增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对整改不到位的,由监察机关依法依纪追究该区域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十四条 对在考核工作中瞒报、谎报的乡镇,予以通报批评,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第十五条 县水利局会同县有关部门组织制定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各乡镇政府要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内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第十六条 县水利局要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和经济技术条件的变化等客观情况,会同县有关部门对本办法适时进行修订,报县政府审定。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1月12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