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8 16:56: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入冬以来,夏馆镇以抗御自然灾害为根本,以改善生产条件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建管体制,扎实推进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实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责任制,强化督办落实力度。加强指导、引导力度,激发群众积极性。

  二是科学规划,综合治理。针对近年来水旱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村情民意,积极做好各项水利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三 是多元投入,形成合力。采取“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社会融资”多轮驱动的路子,形成了以政府补贴为带动、群众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 通过增加财政补贴,“一事一议”等措施,整合资金,增加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同时,引导社会各界投资小型水利工程,明晰产权,让农民真正成为小型水利 建设管理的主人。

截止目前,全镇已投资农建资金70余万元,开工建设16处,其中整修河坝4处,新修挡墙4处2600米,清理沟渠20余条5000余米处,开挖水窖9个,新建饮水工程3个,铺设自来水管道11000余米,投入机械22台(套),完成土石方8400立方米。(李光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