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创新机制守护核心价值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8 19:01: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内乡县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探索协调联动新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使公益广告成为展示城乡精神风貌的靓丽新名片。 

    规划先行,拆建并举。针对以前县城区户外广告牌乱设乱建、过多过滥等问题,该县今年下决心改变:县规划部门编制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总体规划和部分区域、重要街道的详细规划,新增公益广告预设点300多处;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商业广告牌强力拆除,仅大型广告牌就清除540处;采取招商引资建一批,协调动员沿街商户、企业和单位制作发布一批,财政投资建设一批的方法建设广告宣传设施。该县今年累计新建灯塔式广告塔66处,新增大型广告版面220多块,新增大型墙体广告1.5万平方米。

    创新机制,协调联动该县探索四项机制搞好公益宣传: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成立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工商、城建等多家单位参加的公益广告宣传联席会议,确保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有平台、可持续、常态化。建立日常审批监管机制,县各单位各司其职。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各乡镇、县直单位公益广告的宣传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新村(社区)创建考核测评体系。建立广告商激励和黑名单制度。对形式新颖、制作精良,能显著提升城市形象的户外广告,给予奖励或减免费用。

    丰富内容,提升品位在广告版面内容设置上,该县注重策划,力求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并与城市环境协调一致。围绕富强圆梦爱党爱国三个内乡等方面,精心编撰宣传标语。这些公益广告版面,充分体现了内乡地域和文化特色,深受群众喜爱。

    立体宣传,氛围浓厚县电视台、亲民网等媒体与户外公益广告共同发力,形成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格局。城区广泛运用建筑工地围墙、公交车体等刊载公益广告,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在乡村,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墙,使其成为村民身边潜移默化的宣讲团

 

 

(作者:樊翠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