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石堂山宋瓷(邓窑)暨道教文化名胜游览区项目建设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19 17:27: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我县召开石堂山宋瓷(邓窑)暨道教文化名胜游览区项目建设座谈会。县长杨曙光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主持座谈会。县政府办、文化局、旅游局、文联、规划局、国土局、电业局、交通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内乡县石堂山宋瓷(邓窑)文化遗址,位于内乡乍曲乡,1986年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又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其所处位置石堂山乃中原名山,是我国道教胜地之一。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兴博达集团关于建设内乡石堂山宋瓷(邓窑)暨道教文化名胜游览区项目规划短片,中兴博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重点开发建设项目做了详细汇报。
杨曙光认真观看了项目规划短片,仔细听取项目汇报后指出,一个区域发展的要素是什么?我们拿什么打造魅力、活力、秀美内乡?我们靠什么让人们在内乡聚集下来安家立业?一要有较高的森林覆盖率、洁净的水源、良好的空气质量等较好的生态条件;二要有优质的教育、医疗、交通、治安、司法等优良的人居、经商环境和较好的公共服务;三要有深厚的真正能打动人心灵的文化内容和文化平台。石堂山宋瓷(邓窑)文化遗址拥有较好的道教文化内涵,较好的古生物科研价值这些很好的题材,乍曲乡和项目建设方要分步实施,进一步深化文化主题,在项目要素和投融资上做实做细,深挖项目内涵,细化项目规划,形成我们独特的石堂山文化旅游品牌,并借助南水北调汇水区我县这一特殊的地域优势,推动旅游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单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将大力支持石堂山宋瓷(邓窑)暨道教文化名胜游览区项目建设工作。
周晓锋指出石堂山游览区建设项目有资源、有特色,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按照杨县长讲话精神,一是既要敢于放开思路去想,还要集中精力深入钻研细节;二是要有具体的规划理念,务必把规划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要有韧劲,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每一步的工作;四是要有怕劲,要敬畏法律敬畏大自然,在合法而且不破坏文化遗产、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项目开发;五是要有亲劲,相关单位要密切合作,同心协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六是要有后劲,要不断的发力,把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持续做好。
(作者:张彩丽  徐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