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隆重召开创5A级景区动员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26 09:32: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25日上午,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动员大会在天贵中州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县创建5A级景区工作全面展开。

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南阳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应邀出席了大会,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宝管局局长孙小波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县旅工委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沿线村组书记、各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李东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的通知》,在方案中明确了创建工作各时间节点的中心工作、各创建单位所承担的主要任务,下发任务台帐。

县长杨曙光对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创5A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提升旅游产业综合竞争实力,建设旅游名县的战略需要;是提升旅游接待软硬件质量,建设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现实需要;是统筹生态、社会和谐发展,实现强县富民、资源永续利用的需要;二是要齐心协力,打好创A基础建设攻坚战。一方面要以2015年11月底为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创建5A硬件设施建设任务,首先是县衙—宝天曼旅游景观大道建设、公路提升工程、沿线绿化工程、三线入地工程、建筑外立面改造工程、环境整治工程等。其次是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及停车场、游客中心建设和宝天曼山门停车场、游客中心建设、七里坪游客中心建设;其三是“一山一衙一漂流”三景区的内部提升建设任务,特别是游览设施、安全设施、环卫设施、服务设施等方面,要严格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创A提升规划、创建方案明细任务分解表等工作标准,逐项对照,加以提升完善,达到标准要求。另一方面要以2016年1月底为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创建5A软件准备与环境配套任务,主要是全县、全区域内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综合管理、各景区综合管理、创建工作的文档资料准备、整体氛围营造等。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保障任务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宣传发动和督促检查,确保创建任务有一个良好开局。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对创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创建国家5A级景区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紧扣程序,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责任三是要科学决策,精心谋划,抓住创建工作的矛盾点,逐一突破。曹鹏程还要求四个相结合:“即高端规划与高位启动相结合、创A深化与商化相结合、硬件设施与软件提升相结合、扩大投入与宣传造势相结合”。最后曹鹏程强调,创建5A级景区工作不但是内乡的大事,也是整个南阳的大事,市委市政府会密切关注创建工作的各项进展情况,并乐意为内乡创A工作服务,齐心协力争取创建工作的圆满成功。

会上,县旅游局、宝天曼景区、内乡县衙景区、余关乡、夏馆镇、七里坪乡等单位负责人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