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12-30 22:27: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0,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县顺利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南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中杰,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李岚,南阳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出席会议。河南省26个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县和南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主持会议。

     李中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在南阳市召开,既是对整个南阳市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厚爱,更是对南阳市教育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借鉴兄弟县市的宝贵经验,扩大交流,深化合作,进一步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做好做实,让广大学生和家长满意。
杨曙光代表内乡县人民政府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指出,自国家和省市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内乡县作为河南省首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县,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政府主导、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原则,扎实做好组织领导保障,食堂建设硬件保障,食品和资金 “两个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证了全县农村义务教育段7.9万余名学生全部享受营养改善计划。而且目前正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努力推进城区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逐步破解学生上学难问题;设立民营企业教育奖励基金,为乡村教师增加发放特殊补贴,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高起点规划建设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体育馆等项目,丰富青少年拓展锻炼内容,力争教育实力在原有基础上快速提升,打造出内乡教育高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刁玉华指出,2014年是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实施的第三个年头。各试点县在实施过程中狠抓制度建设,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积极探索、改革创新,食品和资金“两个安全”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全省26个试点县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事故,偶发事件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目前,河南省的试点工作正逐步由稳步推进阶段向规范运行阶段迈进。2015年将从加快食堂硬件建设,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安全,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尽快迈入规范化运行快轨道,全力提高农村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促进农村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内乡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影像资料,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最新精神。洛宁县、鲁山县、固始县、淅川县教体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会前,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在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陪同下,先后深入县菊潭学校,赤眉镇第一初级中学、中心小学、韩岗小学等地,现场观摩学校供餐情况,实地交流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经验。
 
(作者:张彩丽 郭雅平    摄影:李建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