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平安创建”常抓不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06 09:01: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值年关岁尾,是农村平安建设的攻坚阶段,为确保七里坪乡的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该乡继续以取得群众满意为目标,以解决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采取多种举措,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下大力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选优配强工作班子。并落实矛盾纠纷周例会制度,及时、有效化解一些棘手矛盾。

   二是严格工作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值班、驻村下乡制度,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合理的利益诉求,及时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法制讲座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使平安七里坪深入人心。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对一些工作人员人浮于事,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缺乏责任意识导致工作滞后的,特别是给全乡平安建设工作造成被动局面和带来负面影响的,坚持按情节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