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第三次全国人造石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2 10:47: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0日,第三次全国人造石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主旨是引导人造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石材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邹传胜,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周俊兴,南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厅级干部李中杰,部分省石材协会负责人,国内知名石材企业、装备企业、石粉企业及石材行业相关媒体等参加了研讨会。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周华峰、张士典、岳书晓、谷晔、杨松林、朱文华等分别参加了参观和会议。

    这天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县的宸发石业、博瑞格石业、明超石业、英良石业,对我县人造石行业的快速发展、良好态势表示赞叹,认为内乡打造中国新石都大有希望,前景广阔。

    在下午召开的研讨会上,李中杰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致辞,指出近年来内乡大力推动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集矿山开发、荒料板材、石材工艺、人造岗石于一体的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已成为继广东云浮、福建水头之后的国内第三大人造石加工基地。当前内乡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传统 产业尤其是石材产业转型发展迎来了广阔空间。希望内乡能够以这次研讨会为新契机,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吸收新理念、引进新技术、广招新客商、开拓新市场,着力打造超百亿的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再创内乡发展新优势、再铸内乡发展新辉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客商到内乡、到南阳投资兴业、经商贸易,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县长杨曙光代表内乡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指出第三次全国人造石行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这是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实事、大喜事,将会载入我县 新型建材产业发展史册。近年来,我县围绕产业集聚区新型建材这一主导产业,以打造中国新石都为目标,先后招引明超岗石、如意岗石、宸发岗石、博瑞格岗石、英良岗石等一大批全国岗石行业知名企业在内乡落地生根,目前产业集聚已达到一定规模。招商引资始终是我们内乡富民强县进程中当之无愧的一号工程,内乡县 委、政府坚持秉承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着力打造最优的投资环境,确保让企业家们在内乡投资放心、工作开心、创业顺心,诚邀各位企业家来内乡投资兴业。

    会议通报了2014年中国人造石行业调研工作报告,成立了中国石材协会人造石专业委员会,下发了《石材行业清洁生产技术规范》等。福建英良石材集团董事长刘良、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芬、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诚、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董事长刘松筠、广东云浮市新意向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子权等,围绕人造石标准的完善、质量管理、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地方政府的作用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观点和看法。

    会上,还播放了我县形象宣传片《美丽的内乡欢迎您》,县领导杨松林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石材发展现状及优势、招商政策等。

    中国石材工业协会会长邹传胜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会议是三次研讨会中开得最好的一次,参会人员数量最多,参加骨干企业最多,研究问题深入,讨论水平高。同时,分析了中国石材行业面临的形势,展望了发展前景,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中国石材行业人造石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要对此次讨论的问题进行认 真梳理,主要是产、销、理论研究三个方面问题。销售方面,主要是如何做好品牌建设、消费者教育和工艺管理;清洁生产方面,主要是粉尘和废渣处理问题,生产企业要与装备企业联合起来进行技术攻关,改进现有设备;理论研究方面,要努力形成技术科学、管理有序、资源节约、环境优美的科学方法。最后强调,内乡有“建设中国新石都”的目标,又有资源优势和政策支持,希望有企业来内乡投资创业,共同打造中国新石都。(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