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物价部门及早安排双节价格监管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3 15:2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价格主管部门的要求,内乡县物价局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双节期间价格检查、巡查,保障节日市场物价基本稳定,确保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该局决定:从2015年元月10日(农历2014年11月20)至3月10日(农历2015年正月20),利用2个月时间,采取多项监管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一是全面落实豫发改办传真(2014)54号及宛价传真(2014)5号内部明电要求,强化民生价格监测监管,力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重点加强对粮油、液化气、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基本蔬菜品种,以及城市居民日常消费特色食品的市场及价格动态监测、跟踪分析。加强对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重点查处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物价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交通、旅游等价格检查。重点开展对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检查和巡查,严厉打击借“双节”名义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持续落实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切实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加强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区景点门票等价格监督检查。三是畅通群众价格(收费)权益诉求渠道,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12358价格举报热线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无阻。对群众举报的问题,案情简单、政策界限明确的,及时处理快速答复;案情复杂、政策界限不明确,或者按照价格执法程序应调查办理需要一定时间的,说明情况解释原因妥善回复,做到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四是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工作。羊年春节前夕,要认真组织好双节期间领导带班和员工值班工作,健全值班应急机制,提高处理紧急情况和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求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如有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报告局主要领导,确保单位平安稳定。(刘琦超 别晓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