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15 18:09: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建言献策谋发展,信心满怀向未来。1月15日下午,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曹春晓、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薛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常委。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实到委员19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庞洪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乡镇政协联络组的决定》、《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所作的《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提出提案。截止1月15日上午10点,共收到委员提案110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全部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100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37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13件;社会事业和民生方面的48件;劳动人事、政法、党群及其它方面7件。按照提案办理的原则,已立案的提案将与有关部门协商,转请县委有关部门、县政府有关委局、相关乡(镇)人民政府承办。对委员提案,提案委员会将进行跟踪督查视察办理。对会议之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转交办理。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在会上致闭幕词。曹春晓说,政协内乡县九届四次会议,在中共内乡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就我县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共谋良策,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在中共内乡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内乡经济社会加速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就如何做好2015年的政协工作,曹春晓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在不同的岗位有所作为,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有关经济组织、各社会阶层和各族各界群众的联系,从而促进各方团结、社会稳定。二要树立责任意识,做政协工作的践行者。政协委员要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精选主题,认真研讨,集思广益,向县委、政府建言献策。各个界别和各位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能监督、善监督。同时,要努力探索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办理反馈机制、合理评价机制,科学评估民主监督的实际效果。三要树立民本意识,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真实反映民情,积极引导民意,把思想认识凝聚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聪明才智凝聚到促进内乡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激情干劲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真正做到谋发展一盘棋、干事业一条心。四要树立自强意识,做尽职尽责的奉献者。要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常委会的领导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要加强同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为委员做好本职工作、参加政协活动创造条件。委员们要立足本职做贡献,做爱岗敬业的先进代表。下午3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驻内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应邀列席了闭幕大会。

 (作者:樊迪 樊珂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