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农村“两委”主职培训班开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2 08:5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1上午,全县农村“两委”主职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289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村主任将接受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掌握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法规,提高广大村支书的自身素质,增强村支书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县委对本期新任村党支书培训班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及乡镇优秀党委书记亲临授课,以此提高基层村干部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能力和本领。
      开班仪式上,马俊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提高素质,开阔视野,丰富经验,促进工作。大家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多听、多记、多交流、多沟通,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和素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重托。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长江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支书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当顾全大局的“当家人”。内乡要发展,关键要靠基层党组织,关键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支部书记岗位特殊,职责重要,一定要成为贯彻“三农”政策的“宣传员”,农村发展的“办事员”,农村和谐稳定的“守护员”。二要认清工作职责,争当农村发展的“领路人”。村支书要找准一个好的发展路子,培育一个好的支柱产业,建立一套好的工作机制,每年办成几件民生实事,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把自己村里的事情办好。三要树立实干作风,争当服务群众的“带头人”。要想知道村民心中想什么,要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带头致富能力。四要加强自身修养,争当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要有良好的人品,良好的人缘,使“一班人”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凝聚成坚强的战斗集体。
      李长江最后希望参训人员在此次培训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研究发展思路,多交流先进经验,多讨论工作措施,努力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真正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带回去,更好地指导本村加快发展,为“三个内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徐征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