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勇担当善作为办实事求实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7 18:56: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作风建设“四句话”要求,为我们指明了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有效路径,指明了提高执政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内涵丰富,意蕴深刻,语重心长。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四句话”要求,就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忠诚担当,善做善成,把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的美好愿景落实到抓项目、促转型、创优势、惠民生的一件件具体工作上,体现到科学决策、务实重干、干则必成的实践中。

     勇担当善作为,要强化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始终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之一。在推动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就要强化坚定信仰、维护团结,始终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大局意识;强化抢抓机遇、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争先进位的发展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勇于负责,科学决策、率先垂范的责任意识。只有牢固树立这三种意识,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践行宗旨,守牢底线,才能自觉维护团结凝聚发展合力,才能不畏艰难困苦,乐为群众办实事,在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实践中凝聚共产党人特有的胸襟、勇气和风范。
     近年来,内乡县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保持了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的基层干部勇于担当,面对困难和挫折,不退缩敢作为。我们正确处理服务南水北调和发展县域经济的关系,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稳步推进中原经济区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结构调整成效持续扩大,农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成果进一步显现,烟叶、林果、茶叶成为内乡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我们抓住机遇实施开放发展和人才回归战略,招商引资接连取得新突破,一批又一批投资超亿元的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工业经济综合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对经济增长形成强力支撑。我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率逐步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持续增强;民生持续得到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证明,干部忠诚担当,是我们攻坚克难、推进发展的重要前提。内乡县农业局干部周建奎,被县委选派到瓦亭镇庞集村任党支部书记,他牢记使命,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务实苦干,短短三年时间,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把庞集村由一个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变成全镇的标兵村、全县的先进村。像周建奎这样忠诚担当、善做善成的干部,已经成为内乡县基层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
     勇担当善作为,要力反“为官不为”,转变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社会需要担当,人民需要担当,发展需要担当。“忠诚担当事上见”、“落实见效真本事”,指明了“担当”的实现路径。在具体工作中,面对困难和矛盾,忠诚担当的干部,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受屈不计,敢较真,能创新,不回避矛盾,不揽功诿过。要倡树忠诚担当、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就要坚持反对消极避事、无所作为的态度,就要狠刹“四风”转变“官”念,力反“为官不为”。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形成一种让“为官尽责”者荣、让“为官不为”者耻的好机制,激励更多勇担当、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大显身手。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既是内乡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加快转型跨越、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也是奋力完成第三个“三年计划”,跻身南阳转型跨越“第一方阵”的爬坡过坎期。一方面,我们加快发展任务繁重,调整结构任务繁重,深化改革任务繁重,生态建设任务繁重,改善民生任务繁重;另一方面,我们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的根本状况还有待进一步改善,经济总量不强、发展环境不优、创新驱动不足的矛盾依然十分突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中触及的矛盾和问题将会越来越尖锐。因此,我们必须落实“四句话”要求,大力倡导顾大局、重奉献、忠诚担当、善做善成的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带领群众共同奋斗,不断开创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新局面。
(作者: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