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上门服务排忧解难 现场办公助力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8 22:49: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8日,县长杨曙光带领财政、国土、规划、工信、统计、电业、粮食、赵店乡、湍东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深入赵店乡菊龙集团、华泰粮油公司和湍东镇鹏翔科技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副县长杨松林,县政协副主席朱文华参加调研。

菊龙集团,是我县一家以小麦加工为主导,集培育、贸易、销售、储备、科研为一体的成长型食品加工企业。公司占地2万平方米,职工336人,总资产10491万元,是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

在菊龙集团产品展厅,杨曙光看到企业产品种类丰富,包装精美,研发的小麦、大米、杂粮等粮食深加工产品摆满了展台,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情况,鼓励企业要多研发新产品以适应市场需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然后公司负责人结合PPT汇报了菊龙集团目前主营产品和市场销售情况,针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发展中遇到的用地、流动资金等需要解决的问题。杨曙光认真的听并不时的提出问题,针对企业难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他指出,食品加工板块是县域经济最具比较优势的产业,对提高农业具有牵引作用,县委政府坚定不移的支持产业建设,相信经过发展会成为内乡战略支柱产业。鼓励企业要抓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拐点,进一步提升产品、品牌、管理、营销水平,通过进入资本市场,引进战略重组,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求企业作为食品加工行业,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控产品质量,保证广大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粮。

离开菊龙集团,调研组一行冒雪来到华泰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华泰公司是一家集粮油购销、小麦粉、挂面加工销售及进出口贸易企业。公司“李文华”商标是河南省著名商标,被河南省工商局授予“重质量、守诚信”企业。杨曙光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生产经营情况后,肯定了企业良好的经营发展局面,勉励企业借助规模优势,积极发展完善产业链,通过研发生产专用面粉等高附加值产品,抓住市场空白有利时机抢占市场。作为县内骨干工业企业,要抓住现在食品加工行业旺季特点,开足马力生产保证市场供应,为全县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贡献力量。

最后来到鹏翔科技公司,大家走进大厅,都被公司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吸引,纷纷围着仔细看并询问产品相关市场情况。

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公司2014年生产经营情况和2015年工作发展计划。杨曙光认真的听,并不时询问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责成相关主管部门要研究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保障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他最后叮嘱企业要不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开发一批靠近市场前沿的电子通讯产品,重点突出北斗系列产品、三防手机和质量追踪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通过主攻具有技术优势的产品占领细分市场,最终实现企业战略发展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刘予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