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非法集资预防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29 16:1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9日,我县召开非法集资预防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县面临形势,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非法集资预防工作。县长杨曙光、副县长杨松林、县公安局局长孙宪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发改委、公安局、工信局、房管局等相关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杨松林主持。

 

  会上,部分乡镇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本乡镇或部门非法集资摸排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关预防及打击处置措施。

杨曙光指出,非法集资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不仅参与群众遭受经济财产损失,而且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目前非法集资案件呈多发态势,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正确看待形势,科学应对由于非法集资具有隐蔽性和多样性特点,并且由于群众缺少风险意识,理财渠道狭窄等原因,潜在风险较大监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打击力度,强化对预防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强化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形成“远离非法集资”的舆论氛围。

杨曙光强调,政府监管部门要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强化细化监管职责,形成对非法集资的高压态势。要明确部门责任,结合各自职能研究监管办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早打击处置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出现问题,对失职部门要追究相关责任。下一步要继续加大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力度,建立动态监督台账,实时监控预防非法集资风险情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财产的损失,维护好内乡和谐发展的环境。(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