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强化电力保障要素 提质服务社会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1-30 21:49: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30日上午,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带领县政府办、工信局、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住建局、信访局、统计局、规划局、科技局、国土局、林业局、湍东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深入县电业局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目前我县电力工业发展进程中存在的突出难题,研究做好电力保障要素,提质保效服务好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需求,助推我县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我县电业局属国有中型企业,2014年实现售电量70393.58万千瓦时,同比增11.23%,电量排名位于全市第三方队。杨曙光一行认真听取电业局负责人有关2014年我县电量指标完成情况、2015年电量预测及向上争取电网建设项目、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当前电力系统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制约电力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后,对电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多年来围绕全县工业经济和社会民生发展,思路明晰,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在拉动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电业局顾全大局,超前谋划,积极筹备做好2015年第一季度我县工业经济“开门红”和春节期间社会民生用电高峰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目前我县电力网架结构薄弱、农网改造设备老化、输变电工程建设用地、标准化电力仓库建设用费、输电线路通道通畅等问题,认真研究,逐一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为电力工业加大步伐,快速提质增效,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
杨曙光指出,电力工业在全县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中处于特殊地位,是土地、资金、交通、能源、水源、通讯等区域与区域之间竞争发展六大保障要素中能源要素的至关重要内容。内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成效,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的用电量在全市位于第三方队,从侧面印证了我县经济总量小,底子薄的发展格局没有根本改变,我们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需求迫切。
杨曙光指出,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尘埃落定,电力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体制、新常态时期。我县电力部门不仅要研究新常态、适应新体制,更要很好的引领新常态,既要做好对上沟通衔接,争取上级支持,更要自身奋发图强,加大投入增进速度,力争每年上马一批新项目、实施一批新项目、规划一批新项目、储备一批新项目,争取一年一个新台阶,早日迈出全市第三方队行列。要超前规划设计,保证满负荷供电,为项目、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优质不间断的供电服务,为居民冬夏两季取暖纳凉提供全天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同时要配合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对污染环境、无证经营、违规开采等领域企业的不供电服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县政府副县长杨松林对新形势下,我县电力工业发展的方向路径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对2015年电力发展任务特别是确保实现我县工业经济第一季度 “开门红”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指标要求。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