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畜牧局被南阳市畜牧局通报嘉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3 18:25: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2015年1月28日召开的南阳市畜牧工作会议上,我县畜牧局被南阳市畜牧局通报嘉奖,这是南阳市畜牧局首次对县级畜牧局进行嘉奖,也是唯一的受嘉奖县级畜牧局,在所有的五个畜牧工作单项奖中,我县获得4个第一、一个第二,畜牧整体工作独领风骚,一枝独秀。在此之前,内乡县畜牧局被省畜牧局和人事厅授予省级先进集体。
南阳市畜牧局在嘉奖通报上,高度评价了内乡县畜牧局,称内乡县畜牧局“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推行机制体制创新,尤其是在畜牧产业集群发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经济合作组织建设、畜牧兽医综合执法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通报对2014年内乡畜牧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一是畜牧部门参谋作用明显增强。内乡县畜牧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参谋作用,积极向县委县政府献言献策,为县域畜牧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畜牧兽医执法体系建设实现了“四到位”,畜牧工作列入了县委县政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内乡县政府制订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生猪产业集群的意见》,生猪产业被列入县域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二是畜牧产业集群建设成效显著。2014年1月28日,牧原食品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牧原生猪产业集群已完成投资38亿元,年销售收入实现65亿元,形成了年出栏生猪200万头的生产规模。牧原生猪产业集群列入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行列。三是体制机制创新步伐明显加快。在畜牧经济合作组织建设上,实现了伏牛白山羊和生猪产业合作组织全覆盖。积极探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监管机制,率先开展了育肥猪保险与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河南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和推广意义。2014年11月28日,内乡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猪肉出口猪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作者:张定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