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口计生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试点乡镇进行专项督查验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03 18:27: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真实掌握2014年度市定四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试点乡镇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元月22-23日,内乡县人口计生委成立以分管副主任柴文忠为组长,办公室、人口信息中心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督查验收组,邀请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张彩丽参与,分别对夏馆、灌涨、大桥、桃溪四个试点乡镇2014年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督查验收。
此次督查验收,严格按照市人口计生委《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府信息公开示范乡镇验收细则》的标准,分“组织保障有力”、“制度建设健全”、“公开内容全面”、“公开渠道完善”四个方面,采取百分制的考核办法,逐项进行考核。每到一地,督查验收组首先听取乡镇工作情况汇报,接着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情况,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上网逐条查看公开内容,逐项对照打分,并把验收结果向被查乡镇反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明确改进意见。
每验收完一个乡镇,柴文忠主任就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2015年一项重点工作,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要亲自抓、负总责,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措施,分工协作。具体要做到“四上墙”、“六建档”、“十七上网”、“四更新”。“四上墙”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的牌子要上墙,领导机构的版面要上墙,国家、省相关收免费项目依据、奖励优惠政策、办证程序、承诺事项及办理时限要上墙,新修订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要上墙。“六建档”即:视乡镇实际情况,至少建好六类档案:文件类、领导讲话类、办事指南类、规章制度类、活动资料类、图片类;“十七上网”即:国家、省、市、县要求上网公开的17项内容,必须及时上网公开。“四更新”即:领导机构、科室设置、职能转变如有调整,要及时更新;网站各子栏目的内容要每月更新;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后,网站相应内容要按“三定方案”的要求,及时更新;上级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要及时更新。三是规范统一,科学管理。对拟上传的文字、图片,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分管副主任要分级严格审核把关,确认无泄密内容后方可上网公开;文字、图片要按规定的字体、字号、尺寸上传。负责文秘、技术保障的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履职尽责,分工协作,科学规范地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关注舆情舆论,对涉及本地人口计生工作方面的网民留言、市县政府督查室转交督办的舆情案事件,要快查快办快反馈,力争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来源:内乡县人口计生委 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