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药监局加强春节期间药械市场监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13 17:21: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全县人民春节期间用药安全,让大家过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宣管结合、分片包干,认真组织开展春节期间药品械安全大检查。
    一是强化宣传培训,提高从药人员素质。自2014年12月19日开始,该局集中力量,组成三个工作组,分片包干,对全县的涉药单位全面进行培训,将2014年度发生的典型涉药案例和新出台的药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发放培训材料1000余本,为确保培训效果,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培训考试。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规范药械市场秩序。在监督检查中对涉药单位所经营的药品随机抽取10余个品种,现场核对购进渠道,索取票据及供货方资质证明。对于当场提供不出符合规定票据的药品,一律采取先行登记保存措施,要求在限定时间提供有效票据,能够提供合法有效购进票据的药品予以退还,否则按从无药品经营资格处购进药品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对内乡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32家大型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医疗器械进行了专项检查。
    截止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110余台次,执法人员440余人次,已检查我县涉药单位580余家,共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配置使用医疗机构制剂案1起,现已对其做出行政处罚;对6家驻店药师不在岗的药店提出警告;对9家药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了警告处罚。 

 (作者:黄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