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15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2-27 16:58: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2015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人口计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5年度工作,并对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进行动员。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晓燕主持。县人大副主任王峰、县政府副县长王兴勇、县政协副主席庞红波;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副职、计生办主任,县直各单位及骨干企业分管副职,县人口计生委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县长王兴勇指出:2014年,经过全县上下的奋力拼搏,人口计生工作成效显著,国优县水平得到巩固和提升,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利益导向工作实现新拓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实现新推进,性别比治理实现新发展,依法行政工作得到新加强,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得到新提高,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计生协工作实现新突破;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2015年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的思路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突出一条主线(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深化一项改革(综合改革),打造三个亮点(国家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奖励扶助政策城乡一体化、五型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突出个重点(技术优质服务、性别比治理、依法行政、流动人口、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群众自治示范县创建),确保完成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一条主线”,即在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上取得新成效;二是深化一项改革,就是加快推进综合改革;三是打造三个亮点,即:实现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全覆盖,着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健全完善奖励扶助政策城乡一体化体系;深入推进五型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四是突出做好七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技术服务机制,加大综合治理性别比升高问题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加快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抓好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创建工作。

关于春季“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王兴勇要求: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工作标准,一要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二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三要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安全稳定;四要强化督查指导,促进平衡发展。

许晓燕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党委、政府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主体,必须从全局的高度,重视并抓好这项工作,要时刻紧绷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一红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要精心谋划,统筹勾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机制方法,打造工作亮点,使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省市先进位次。三要强化督查,平衡推进,使新一年的人口计生工作实现新突破,得到新提升。

会上,还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有8个乡镇被授予先进乡镇,50个村(居)被授予优质服务先进村,25个县直单位被授予先进单位,5个医疗机构被授予“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先进单位”,100名县乡计生干部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50名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被授予优秀村管员。(岳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