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100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内乡县政府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5号

发布日期:2015-03-02 17:28:4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内乡县政府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02 17:28: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经县政府研究,现将《2015年内乡县政府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2015年内乡县政府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2015年2月10日       

 

附件:

2015年内乡县政府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县政府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内乡实际,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基本原则

    1、坚持领导带头。从政府班子及成员带头做起,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

    2、坚持从严从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达目的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3、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攻坚的勇气和创新的思路办法改作风、反“四风”,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攻克顽症痼疾,狠刹歪风邪气,大树新风正气。

    4、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普遍性与特殊性、正风肃纪与教育监督相结合,以专项整治推动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以建章立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5、坚持把握大局。整改工作要与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促进活动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二、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正持续推进事项

    1、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全面实行公务卡制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法律规定和采购程序;加强“三公”经费审计监督。

    责任领导:周华锋

    责任单位: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2、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问题

    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一改双优”活动,扎实推进“三亮三评”活动,提升行政审批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建设、管理和运行水平,切实改进作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责任领导:周华锋

    责任单位:监察局、行政审批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3、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信访积案难案化解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创新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县政府领导公开接访、分包案件等制度。

    责任领导:王兴勇

    责任单位:信访局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二)已定尚未启动事项

    1、进一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如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

    整改措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强力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狠抓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

    责任领导:杨松林

    责任单位:环保局、安监局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2、进一步关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1、加快新高中建设;2、加快新医院建设;3 、加快县医院建设。

    责任领导:王兴勇 

    责任单位:教体局 卫生局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三)新确定事项

    1、解决重工业、轻农业的问题

    整改措施:抓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加大农业资金投入力度,集中排查各项支农政策的落实。

    责任领导:魏建廷

    责任单位:民政局、农办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2、对城市建设关注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重点实施“绿洁畅靓美”五大工程,抓好“清洁家园”行动,加快路网管道建设。

    责任领导:谷晔

    责任单位:建设局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3、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的问题

    整改措施:按照简政放权的精神,加大改革力度,能取消的全部取消,能合并的全部合并。

    责任领导:周华锋

    责任单位:编办、行政审批中心

    完成时限:2015年12月底

    三、组织保障

   (一)落实责任

    坚持分工负责制,县政府主要领导是本整改方案的第一责任人,负总责,按照分工抓落实。牵头单位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具体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提出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的,要细化步骤方法,按照时间进度安排推进落实;对加强制度建设的,要认真研究论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要明确阶段性工作计划和目标,持之以恒推动落实。

   (二)加强指导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组织协调,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组织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确保整改工作按照确定的目标和时间要求顺利推进。要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各单位在整改落实中创造的典型经 验,形成示范效应。

   (三)形成合力

    对于涉及不同单位、互相交叉的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要积极主动,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对涉及行业系统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共同解决。  

   (四)抓好督查

    牵头单位要对整改任务建立台账,对本单位承担的整改落实任务进行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建立整改任务信息反馈和公示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县纪委、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要定期对各单位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信息收集、通报和督促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问责。

   (五)开门整改

    坚持开门搞活动,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开,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果。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及时通报重点整改事项进展情况,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进行曝光,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

  
 

抄  送:县委、人大、政协。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2月10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