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创新康检服务模式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05 09:46: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份“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内乡县城关镇党委政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积极创新康检服务模式 不断提高城镇居民及流入人口生殖健康服务水平。

    一、整合资源,注重发挥县卫校技术优势。本次康检,镇计生服务中心主动与内乡县卫校附属医院(简称卫校附院)结合,所有参检对象集中到卫校附院参加康检,镇包村(社区)工作队、计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负责动员组织人员,卫校附院抽调5名骨干妇科医生,利用彩色B超、乳腺红外线检查仪、胎心检测仪、阴道镜等先进医疗设备,为育龄群众开展系列健康检查服务。

二、增加检查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本次康检为每名参检对象开展7项固定项目检查,即:妇科检查、阴道镜检查、乳腺红外线检查、B超、测血压、孕期产前检查、胎心监测;对妇科疑难病症、怀孕对象,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全部纳入康检项目。尤其在B超检查时,规定为每名对象的检查时间不少于3分钟,确实通过彩色B超检查,发现对象的其它疾病,让群众满意。

三、政府买单,惠及群众。对以上开展的7项常规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共102.6元),及需要进行的其它项目检查费用,一律据实核算,全部由镇政府买单;对检查出的妇科疾病,愿意就地在卫校附院接受治疗的,医疗费用再给予一定比例的减免,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使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拉长服务时间,提高活动效果。为提高康检实效,本次康检计划利用半月左右时间,每天只检查一个村(社区),镇直单位另安排时间,并积极组织流入人口应检对象参加康检,使外来人口享受到均等化服务的便利。

从第一天的康检情况看,近东风村一个村,参加健康检查307人,其中外来人口参检12人,发现妇科疾病17人,有11名患有宫颈息肉、子宫肌瘤、附件囊肿等疾病的对象,建议就地在卫校附院接受治疗。初步实现了“要你检查”向“我要检查”的转变,群众的参检积极性和满意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