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暨“一改双优”“四督四查”“三亮三评”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05 15:3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4日,我县召开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暨“一改双优”、“四督四查”、“三亮三评”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激情干事业,勇于担当,勤政有为,狠抓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和“全 年红”、“全年稳”。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会议。
    县领导薛建国、李英杰、赵超、周华锋、孙庆元、张士典、马俊、田云章出席会议。
    李长江首先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县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工作,对三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我县 取得了优秀奖,名列全市第二位。“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也都按照市里的要求和部署,抓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全县上下形成了经 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全线上扬,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方阵。特别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总投资108 亿元的煤电运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电厂工程成功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开启了内乡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新局面,为内乡实现跨越和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长江强调,要充分认识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实施的绩效评价、“一改双优”、“三亮三评”等措施,符合中 央和省委要求,是落实中央“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具体行动。具体到我县来说,全县改革、 发展、稳定的成果要通过绩效评价、“一改双优”、“三亮三评”的成绩来集中检验和全面展示。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上,要把绩效评价、“一改双优”、“三亮 三评”作为总抓手,持续用好,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全县党员干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担起责、履好职,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保稳定,不断开创发展、稳定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就如何推进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三项机制的落实,李长江指出,市委把今年确定为“落实求效年”,落实市委要求,就必须树起落实求效的工作 导向,比实干、比贡献。各单位一定要增强时间观念,提高抓落实的效率。要突出一个“早”字,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看准的事情当早则早,能早尽早。要突出一 个“快”字,对重大工作要倒排进度,抓紧实施,确保按期完成。要突出一个“优”字,积极想办法,找准突破口,做到实干加巧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 局观念和全局意识,重点落实好协调联动推动机制,搞好各项措施的相互衔接。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三个办公室,作为推进三项机制的牵头部门 要敢于调度、切实负责,协作部门要及时沟通,积极配合,着力营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协调一致抓落实的“一盘棋”局面。
    李长江最后强调,当前我县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勤政有为、狠抓落实是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全县上下要以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和“三亮三评”三项机制为总抓手,激情干事业,再创好成绩!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俊分别对2014年度全县科学高效发展绩效评价工作、“一改双优”工 作、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工作和“三亮三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宣读了我县关于2014年科 学高效发展绩效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
    杨曙光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借鉴市委市政府的做法,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突出项目工作的考核,各单位要在思想 上高度认识绩效考评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二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把绩效评价与“一改双优”,“四督四查”,“三亮三评”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不懈、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使全县干部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效能和服务水平,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争创一流业绩。三要严督实查,形成震慑。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及各有关活动办要认真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建立好目标进展台账,完善科学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要整合督查力量,创新督查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严督实查、务求实效。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督出权威、督出气势,督出雷厉风行,督出落地有声。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绩效评价、“一改双优”、“四督四查”、“三亮三评”工作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庞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