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调研督导我县通道造林绿化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0 01:29: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9下午,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魏建廷、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带领县政府办、林业局、交通局、赵店乡、湍东镇、王店镇、灌张镇、余关乡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对新312国道涉及我县路段部分及旅游快速通道绿化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杨曙光一行先后深入赵店乡、湍东镇、灌涨镇、王店镇、余关乡通道绿化和基地生态造林现场,详细了解查看树穴挖掘、苗木调配、实地栽植、树苗长势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曙光一行对我县相关乡镇和部门服从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大局,高度重视通道绿化生态造林工程,超前谋划科学规划,采取得力有效的方法措施所取得的绿化造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乡镇存在通道绿化生态造林不平衡现象。
杨曙光对我县绿化造林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升华认识。他指出,生态建设简言之,就是封绿增水,减排治污。内乡作为生态大县,是我们发展的独特优势。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把绿化造林工作做为当前阶段性的重要工作,切实完善植树造林的机制、体制,进一步做好生态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丰富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乡村重要内容,增强壮大我县持续发展的动力和资源。二是保证投入。造林绿化一要保证树苗足;二要保证树苗活。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有效处理谁来栽、谁来护的问题,加大造林绿化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投入力度,保持强劲的冲刺劲头,不折不扣超前完成绿化造林任务。同时县委、政府将根据3月底的林业生态建设观摩评比结果,加大奖补力度,坚持在经济发展中加强生态建设、在生态建设中加快发展经济。三是深化宣传。造林绿化工程是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的重要内容,宣传部门和媒体要把县委、政府对该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采取的落地措施上升到生态建设的高度,在全县形成绿化造林、建设生态大县,建成生态大县的全民共识。
魏建廷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新312国道绿化和快速通道造林是我县生态建设、宝天曼县衙联创5A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需要;二是我们现在栽树不是为了一时好看,而是为长久的生态建设做准备。按杨县长的指示精神,保证成活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因此要完善机制,加大督察力度,责任到人,责任到事,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任凭不栽也不能栽死;要挖大穴,浇大水,封好窝,确保成活率。
据了解,新312 国道涉及我县赵店乡、湍东镇、灌涨镇、王店镇、余关乡五个乡镇,全线两侧合计需绿化长度41.8公里,面积1293.7亩,需苗木77622株,目前已经完成70%的造林绿化任务;旅游快速通道全线需绿化长度17.6公里,面积780亩,需苗木49614株。目前,已完成80%的土地调整任务,完成70%隔离带处理任务。预计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通道绿化任务。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