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1 08:33: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县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全面部署2015年的“三农”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    
    县领导周华锋、张正钦、魏建廷、王龙本,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华锋主持。

    会上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 畜牧、专业合作社、人居环境整治、粮食生产、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副县长魏建廷总结我县2014年“三农”工作,部署2015年“三农工作”。
    杨曙光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当前,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正进入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 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用创新的思路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二要奋力实现“三农”工作新跨越。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必须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 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突出抓好现代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扶贫开发攻坚、深化农村改革四大重点,努力在稳定提高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上挖掘新潜力,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在建设新农村上迈出新步伐,在构建扶贫开发大格局中凝聚新合力,在深化农村改革中探索新机制,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勇于担当“三农”工作新责任。“三农”工作 涉及面广、任务重、困难多,各乡镇党委、政府只有切实把三农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勇于担当,务实奋进,才能取得“三农”工作新突破。各级干部要不断 创新工作 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确保三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让农民富起来。一方面,要着力抓好粮食生产和特色农业。另一方面,要通过加快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大力推动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拓展农民就业增收空间。同时,要大力推进农村扶贫开发,以精准扶贫为方向,创新机制,增加投入,健全完善扶贫长效机制;二要让农村美起来。要以节水、节肥、节地、节药、节能为重点,转变农业利用资源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 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民进城购房、就业,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抓好“三亮三评”、落实“四项机制”,推进依法治理,不断加强基 层服务 型党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确保农村稳定有序;三要把农村的发展活力激发起来。要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继续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成长,充分激发农村生产要素的潜能,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主抓农业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领导;县直涉农单位有关负责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督导组组长、62个改善人居环境重点村支部书记;农口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樊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