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文化(文物)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3 15:32: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1日下午,全县文化(文物)广电工作会议在东湖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全县文化(文物)广电工作和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衙博物馆、赤眉镇、乍曲乡、夏馆镇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发展实际,围绕文化、文物、广电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周晓锋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我县文化(文物)广电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县文广新局创新工作方式、刷新文化活力、革新体制机制,围绕全县农家书屋规范化建设、乡村文化人才培训、菊潭讲堂品牌打造及“三馆”建设等,点上发力,以点带面,促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惠民功能进一步延伸,文化事业得到进一步繁荣发展。县广电中心在困难中坚守,在困境中拼搏,在创新中出彩,全年工作达到了“六个满意”:即调研协调的效果比较满意、科学发展思路比较满意、宣传工作比较满意、信号覆盖比较满意、安全播出比较满意、队伍建设比较满意。
    就如何完成好今年文化工作任务,周晓锋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工程”,一是实施文化精品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文化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围绕我县工业崛起、美丽乡村建设及挖掘内乡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积极创作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二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持续完善乡镇文化站标准化建设,切实落实好对外免费开放功能,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实施文物安保工程。要坚持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加大文物保护管理力度,强化文物保护措施,确保文物保护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四是实施扫黄打非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和工作机构,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广电工作,周晓锋强调,要坚持四个“大力推进”,即:一是大力推进广电体制机制改革。要按照县里制定的整体改革思路,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全面配合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广播电视节目的改革创新。要坚持“三贴近”方针,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整合宣传资源,创新节目形式,推动节目进入“良性循环”。三是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向纵深发展。要继续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促使有线电视覆盖到户。四是大力推进广电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对非法生产、销售、走私、运输、安装、使用卫星锅的单位、个人、城乡商店、门店、维修店和宾馆、酒店、旅店等,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集中整治。
    周晓锋要求,做好今年的文化(文物)广电工作,全县文化、广电系统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五个字”:一是高,在思想上要树立高起点、高标准。二是新,在作风和方法上要创新。三是实,工作上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讲求实效。四是严,要从严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定职定责定位,严明奖惩,科学管理。五是优,要树立“陈力就列”的工作导向,在本单位、本系统以及更高层次积极施展才华,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文化(文物)广电事业繁荣发展。
    各乡镇主抓文化(文物)广电工作的领导、文化站长、广播电视站长、文化广电中层以上人员及县直有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作者:袁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