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城市居民三月份价格监测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7 14:45: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9个、下降的9个、与上月基本持平的17个、市场无销售的6个,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稳中有升:食用油价格微涨,蔬菜类冬储菜上涨,重要农资和成品油价格抬头趋势明显;肉类价格基本稳定,鸡蛋和外调新鲜蔬菜降价。从市场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受春节拉动物价回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内乡市场猪肉本该旺销,却遭遇价格低迷,节前价格未能达到广大养猪户的心理预期,压栏心理进一步减弱,市场上生猪出栏依然积极,加之去年秋季歉收,饲料价格高、养殖利润低,种种因素导致价格持续走低。鸡蛋价格“双节”过后,已从每斤4.9元跌至4.15元。从县内养殖场了解得知,由于前期补栏鸡苗已进入产蛋期,蛋鸡存栏量有所增加,整体鸡蛋产能上升,加之春节期间居民购买量的增加,节后仍将消化一段时间,全县鸡蛋供应充足,近期价格上涨空间有限,预计鸡蛋价格仍将在低位徘徊。蔬菜价格冬储菜上涨明显,大白菜、萝卜、胡萝卜,分别上涨51.7%、57.9%、59.3%,土豆涨幅11.9%;而外调蔬菜价格节后迅速回落,降幅在20%至40%。预计随着“双节”集中消费的高潮减退,天气渐暖本地蔬菜陆续上市,蔬菜市场价格将进入新常态。国内经济学者提醒,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持续低位,春节过后各地要防止通货紧缩。

  随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来,本月内乡农资市场销售价格略有上涨。全县农资各大销售网点都在积极“备耕”:处理陈货、迎接销售的春天。本月销售的三元复合肥和尿素上涨了5%左右;农膜、农药类价格保持平稳。国内成品油价格,在经历“两连涨”的态势后本周止步。据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3月12日24时汽、柴油零售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这是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调整首次搁浅。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