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全县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培训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18 16:15: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7日,全县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培训会在县民政局大会议室召开。县民政局局长、主管全县低保工作的民政局副局长和各乡镇民政所长以及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同志主持

为了进一步提高低保对象的准确率,有效遏制人情保、关系保的发生,县政府召开了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动员会,并下属了实施方案,决定从3月5日到4月中旬利用一个半月时间,组织林业局、农业局等16个县直单位成立了农村低保复核工作督查组,分包16个乡镇开展农村低保重新申报、审核、评议、公示工作,为了确保工作扎实开展,要求各督导组成员在督导期间,脱离原工作岗位,一心一意做好全县农村低保大复核、大督查。

为此县政府出台了内政[2015]11号文件《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意见》、内政办[2015]18号文件《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集中开展农村低保复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低保审报、受理、审批的相关程序,完善了评议、公示、监督等相关制度,明确了各督导组的具体职责,要求各督导组全程参与进行督导。

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杨玉法同志对如何做好督导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民政局副局长李国胜同志对各督导组成员进行低保复核工作业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各督导组成员纷纷表示:低保工作现在是广大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我们工作的难点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马虎不得,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另一方面是大家表示都有信心把这次督导工作做好做实,坚决纠正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让救助资金用到真正该救助的家庭身上。

培训会结束后,各督导组成员已脱离原岗位,迅速走马上任,分别到所分包的乡镇全面开展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督导工作。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