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城南部片区建设规划推进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25 11:14: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24日下午,县城南部片区建设规划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对县城南部片区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明确了近期重点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时间安排。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樊牛、王峰、谷晔、朱文华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在内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县委、政府已基本确定了县城整体规划方案。县长杨曙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县城建设将由扩张型向板块型、粗放型向精品型转变,着力提高县城的宜居度、首位度,承载力和辐射力。县城东部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重点、南部以新高中及其周边区域综合开发为重点、西部以南阳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和龙岗公园建设为重点、北部以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建设为重点、中部以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配套工程和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为重点。新高中作为县城南部片区的龙头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2.5亿元,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90班,学位6000个,实行学生全部在校寄宿制管理。预计20158月份完工,确保在2015年秋季开学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杨曙光指出,县委、政府将新高中建设项目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倾全县之力建设,目的是促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缓解我县高中就学压力,基本满足普及高中教育所需,同时通过新高中及其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辐射拉动整个区域的繁荣,力争最大限度地为周边老百姓带来利益。
   会议就新高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磋商。会议强调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协调,按照“四议两公开”办法,公平、公正、合法地保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对故意借项目建设意图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采取法律措施。
   县政府办、规划局、住建局、国土局、教体局、监察局、房管局、财政局、大桥乡、城关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