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5

索引号:ND001-0202-2015-01012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

发文字号:内政12号

发布日期:2015-03-30 16:39:12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3-30 16:39: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2014年,县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和林业资源管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畜牧工作,努力提升标准化水平,突出项目建设,狠抓机制创新,全年完成肉类总产10.54万吨,蛋类总产2.59万吨,畜牧业产值完成23.67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44%。我县探索的生猪育肥猪保险与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为国家解决病死猪处理提供了参考依据;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猪肉质量安全示范区,有力提升了内乡的品牌和形象。畜牧工作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被评为全省畜牧系统先进集体。扶贫开发工作,以精准扶贫为方向,坚持“专项扶贫做示范、行业扶贫求突破、社会扶贫重创新”,着力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推进产业扶贫、搬迁扶贫、转移就业三大重点,建立精准扶贫机制,积极创建“五村一区”,确保项目实施一处、造福一方,带动扶贫开发工作水平提高和贫困农民增收致富。连续两年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均在3000万元以上,在全省绩效评价中,我县扶贫开发工作绩效评价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位居全省前十、全市第一,共获得奖励资金600万元。林业执法工作,严格执行天然林禁伐、人工林限额采伐政策,对乱砍滥伐林木、乱挖古树名木、无证运输木材、非法开矿、非法采砂采石和建设工程未批先占等各类占用林地毁林案事件进行依法严查,全年共办理林业行政案件215起,涉林刑事案件53起,治安案件21起,移送起诉63人,严厉打击了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森林公安局被省森林公安局确定为全市唯一的“省级执法示范单位”、连续四年被省森林公安机关记集体三等功。宝天曼管理局立足保护区发展实际,以生态保护为已任,以项目工作为重点,整体工作处于全省先进位次,2014年9月,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县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各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并各奖励现金5万元,用于补充单位工作经费。

  希望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宝天曼管理局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全县“三农”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以畜牧局、扶贫办、森林公安局和宝天曼管理局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3月10日

  抄送:县委、人大、政协。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3月10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