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人大主任杨其昌带领视察组莅临我县视察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5-04-03 11:08: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月2日,市人大主任杨其昌、副主任李甲坤带领市人大视察组莅临我县视察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工作。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薛建国、岳书晓、杨松林陪同视察。
杨其昌一行首先深入瓦亭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情况。瓦亭镇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均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8月底竣工,11月获得试运行批复。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13亩,设计处理规模1000吨/天,实际处理400-800吨/天。配套管网10.215公里,实际建设10.215公里,处理水质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垃圾中转站占地面积4.5亩,设计处理规模30吨/天,实际处理8.5吨/天。随后召开的汇报会由市人大副主任李甲坤主持。
 县长杨曙光汇报了我县做好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环境整治,水源地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有效的改善。
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主任杨其昌指出,经过内乡的不懈努力,丹江口库区水源地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要乘势而上,认真处理遗留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和规章制度,为丹江水系保护提供保障;扎实做好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的绿化、美化工作,提高建设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使人们自觉投身水源地保护行列,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生命之源,为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京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者:樊迪 郭雅平 )

责任编辑: